返回顶部

内江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07:05: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3月24日,七届市委召开第37次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内江市拔尖人才评选管理等事项。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是我市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牢牢抓在手上,念兹在兹、唯此为大,不断探索丘陵地区“插花”式贫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路子新机制。要在加强组织领导上下更大功夫,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推进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工作,打牢脱贫攻坚基层基础。丘陵地区“插花”式贫困问题表象上是人的问题,但本质上是产业问题,要下大气力抓好产业发展,在现代农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在“精准”上发力,务实做好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工作。要充分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激发他们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加强扶贫资金管理,落实“准、实、严”要求,对贪污侵占、虚报冒领、优亲厚友、克扣挪用行为严惩不贷,对“被脱贫”“假脱贫”“数字脱贫”要严肃问责。

会议听取了近期赴北京、天津、“珠三角”地区开展投资促进活动有关情况汇报。强调要切实做好项目跟踪对接,制订“1+N”政策,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促进投资项目落地生根。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江市拔尖人才评选管理办法》,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加快形成蓬勃创新、人才辈出的生动局面。根据《办法》,推荐评选内江市拔尖人才的对象重点是知识和技术创新能力突出的优秀中青年人才,评选每两年一届,实行“全出竞进”的动态管理办法。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提高高龄老人津贴标准的请示》。决定从2017年1月起,全市80~89岁、90~99岁、100岁以上的老人高龄津贴标准分别上调为每人每年240元、600元、2400元。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各部门要热心热肠、用力用劲地把今年确定的20件民生实事做实做细、做到群众心里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