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暨政策培训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07:07: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全市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暨政策培训会强调

严格落实政策 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完成

3月24日,全市2017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暨政策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黄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田文平主持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完成情况和2017年重点工作,各县(区)汇报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市完成了678户1794人的年度易地扶贫搬迁任务,搬迁群众的生活条件、发展条件大大改善。搬迁精准率、住房建成率、累计入住率都达到了100%,人均建设面积、建房资金补助率达到国家和省要求。

黄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易地扶贫搬迁的重要意义,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二要严格落实政策,全力推进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完成。要严格落实建设标准,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所有工作要按时完成;对象要精准,配套设施建设要跟上,确保搬迁对象脱贫;要建立台账制度,对搬迁对象基本情况、搬迁原因、工程进展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定期层层上报。三要强化保障,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取得实效。市级要扎实抓好规划计划、安排部署等工作,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加强领导,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调配合;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规定,严格按规定操作,同时要整合部门力量,强化督导检查;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切实做到廉洁搬迁。

会议还邀请了相关专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培训。(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