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督导现场会在隆昌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07:10: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兰萍  

2017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督导现场会在隆昌举行

保持发展定力 抓紧抓实工作

马波任晓春讲话 李发强戴震牟锦毅出席

3月27日,2017年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督导现场会在隆昌举行。今年,我市将在每个县区、经开区举行一次重点工作推进督导现场会,目的是一个县区一个县区地督导,做到始终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战略定力,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发强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戴震参加现场考察,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古宇湖北入口工程、隆昌县科技企业孵化器中试基地、隆昌山川精密焊管有限责任公司、红光工业园、凯信国际商贸城、四川凯迪现代物流园、农业融合发展产业园,详细了解了隆昌县今年以来抓稳增长、项目建设、园区发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创新改革、投资促进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对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部署要求,继续拿出“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紧盯全市年度目标和一季度目标,更加务实用力抓好全市“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要突出项目抓落实,深入实施“项目年”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实打实解决问题、面对面破解困难,推动开工建设一批项目、加快推进一批项目、竣工投产一批项目、引进储备一批项目。要着眼特色抓落实,紧扣建设成渝特大城市功能配套服务中心,构建“5+3+3”工业产业体系,突出发展实体经济,大力实施“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和与之配套的“351”方案,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现代旅游、健康养老、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现代服务业。要以人为本抓落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全力推进“20件民生实事”,奋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要培育动能抓落实,按照省委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落实年”部署要求,统筹推进农业农村、行政管理、财政税收、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改革,深入推进开放合作、全面创新改革、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要注重方法抓落实,坚持“清单制+责任制”工作法,坚持“四个走”,强化统筹协调、分类施策。要优化环境抓落实,既要改善“硬环境”,更要优化“软环境”,以良好环境促进更好更快发展。要形成合力抓落实,进一步形成全市上下埋头苦干、创造一流,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抓经济发展的生动局面。

市领导杜坤飞、潘梅、方存好、陈建有、李思明、陈朗、余毅、田文平、曾云忠、刘先伟、何兵参加现场考察或出席会议。部分市领导对现场督导点位情况进行了点评。(王征 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