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07:25: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抓好重点领域,把好关键环节 切实发挥审计工作更大作用

任晓春出席

3月28日,内江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审计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

2016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重要职责,努力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定位,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加强对政策落实、公共资金、领导干部、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任晓春强调,审计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在服务发展、改革、法治、反腐等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很大,稳增长、调结构的任务依然很重,各种督导、督查越来越严,特别需要全市审计系统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的工作作风,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站好岗、把好关,发挥更大作用。

一在认识上,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近年来,审计监督正迈向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常态下中央、省上的新要求和脱贫攻坚的新要求。二在职能上,要突出服务发展。要推动政策落地见效,强化重点项目审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严密防范经济风险,有效促进反腐倡廉,从而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三在机制上,要深化改革创新。审计部门要通过实行审计全覆盖、推进审计改革、强化审计整改等措施,推动我市各项工作开展更加规范。四在工作上,要主动协调配合。审计工作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各个层面,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审计意识,形成监督合力,落实领导责任,促进审计监督常态化。

会后,与会人员还围绕主题报告、2017年项目计划、“四大平台”建设等进行了分组讨论。

市领导方存好、陈伟全、魏红锋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