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继续发挥优势 深入开发蚕桑下游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09:45: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继续发挥优势 深入开发蚕桑下游产业

牟锦毅调研东兴区蚕桑产业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到东兴区调研蚕桑产业发展情况。

“目前桑枝菌的销路怎么样?”“农民一年能增收多少钱?”在东兴区新店乡金鼓村,牟锦毅走进桑园,一边详细了解蚕桑产业发展情况,一边仔细察看桑枝菌长势。当得知该桑园的桑枝菌产量及销售情况较好后,牟锦毅表示肯定,并鼓励金鼓村继续抓好综合开发,充分利用电子商务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提高桑枝菌销售量。

阳春三月,金鼓村果桑生产基地,300多亩果桑长势喜人,预计将于今年4月下旬挂果。届时会像往年一样,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将走进果桑生产基地体验采摘乐趣,也将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在果桑树林,牟锦毅沿着蜿蜒小路前行,仔细察看桑树长势。牟锦毅希望东兴区继续发挥优势,深入开发蚕桑下游产业,延长蚕桑产业链,推动蚕桑产业持续发展。

据了解,东兴区是国家“东桑西移”工程优质蚕桑基地县,也是全省十大优势特色效益农业蚕桑基地县、全省40个蚕桑基地县中的20个重点县之一。近年来,东兴区始终坚持蚕业主导,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大力推广小蚕共育、大蚕省力化饲养等先进技术,现代蚕业得到迅速发展。

在东兴区双桥镇元觉村,牟锦毅实地察看了该村蚕房生产情况。蚕房今年计划养蚕1000余张,预计销售收入100多万元。牟锦毅在调研中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蚕桑产业的规划设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养蚕效益,促进村民增收致富。(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