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开展2017年医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4:42: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3月29日,内江市卫生计生委、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18名监督执法人员来到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通过现场检查、询问调查、调阅资料、规范抽检等方式,先后现场监督检查了该院医务科、药剂科、肛肠科、妇科、产科、骨科、心内科、放射科等科室。

据了解,内江市2017年医疗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工作,内江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姚仕平支队长介绍自3月20日开始,将于6月10日结束。本次检查工作将按照现行有效的医疗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及有关规章制度要求,以医疗卫生计生机构中的机构、人员、行为三个基本要素为检查重点,按照《四川省医疗机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指南》及有关工作规范确定的标准,分级分类监督检查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及人员的执业管理、处方管理、病历管理等12个方面的内容,结合2017年国家监督抽检计划和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日常监管暂行办法,以及依法执业、医疗废物管理、《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落实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违规医疗广告发布处理、四川省医院等级评审与复查日常监管考核暂行办法等相关要求开展工作,进一步落实医疗卫生计生机构依法执业的主体责任,促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按照安排,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将组织开展市级负责日常监督的34家单位的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各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协同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参加县(区)级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其他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的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由其所在辖区的各县(区)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负责。

内江市卫计监督执法支队姚仕平支队长介绍,此次工作将按照现行有效的医疗卫生计生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及有关规章制度要求,以医疗卫生计生机构中机构、人员、行为三个基本要素为检查重点,按照《四川省医疗机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指南》及有关工作规范确定的标准,分级分类监督检查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及人员的执业管理、处方管理、病历管理、药品器械管理、医疗技术管理(人体器官移植、医疗美容、限制临床应用医疗技术、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干细胞临床研究)、传染病防控(预防接种、疫情报告、医疗废物、重点传染病管理、实验室生物安全)、临床用血管理、母婴保健和计划生育、放射诊疗、职业卫生服务(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精神卫生、医疗事故处理、医疗广告等12个方面内容开展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

这次综合检查,市卫计委指派监督科2-3人参加。市支队成立了开展2017年医疗卫计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姚仕平任组长,奚平、王岚任副组长,办公室、稽查法制科、监督执法二科、监督执法三科、监督执法四科有关干部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监督执法二科,奚平担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承担此次检查工作方案的制定、联系协调、信息收集、汇总总结等职责。检查县(区)级医疗卫生计生机构,所辖县(区)大队派出3-4名业务骨干参加。

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机构将严格按照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及标准规范的规定,加强重点地区、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特别对医疗卫生、传染病防控、计划生育和中医药服务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一查到底,做到查处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整改措施到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