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政府廉政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09:54: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4月27日,市政府廉政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交流总结经验,安排部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并讲话。

2016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转作风、建机制、严政纪、惩腐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党风廉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新成效。但反腐倡廉和法治政府建设依然任重道远。

就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任晓春指出,推进政府系统反腐倡廉,首先是要看好“钱袋子”,要严格预算执行,严格压缩支出,严格人员管理,管好用好公共资金。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配置环节,是腐败问题多发、高发领域,要规范招投标活动,严格政府采购管理,用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紧盯公共资源配置。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加强民生项目监管,加强脱贫攻坚监管,加强环境保护监管,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坚持整治“四风”,狠抓工作落实,严格督查问效,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要坚持凡腐必反、防微杜渐、依法治腐,保持定力惩治腐败。

就抓好法治政府建设,任晓春要求,要抓好立法保障、充分尊重民意、提升立法能力,推动政府立法;要坚持依法决策、严格决策程序、落实决策责任,提升决策水平;要强化权力公开、提升审批效率、注重放管结合,优化政务服务;要健全管理制度、落实审查责任、实行定期清理,规范文件监管;要严格执法队伍管理、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改革行政执法体制、改进行政执法方式,公正文明执法;要认真做好行政应诉工作、发挥行政复议作用、健全行政调解工作机制,依法化解矛盾。

任晓春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重在日常、贵在有恒。政府系统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同时要严守廉政规矩和法治规矩,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会上,市监察局、市工商局、资中县政府就廉政建设作交流发言;市政府法制办、市食药监局、隆昌县政府就法治建设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存好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建有、黄春江、高忠军、余毅、田文平、曾云忠、刘先伟、蒋学东参加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