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川南片区“农民夜校”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09:56: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徐小棠  

4月27日,川南片区“农民夜校”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赵晓东及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相关领导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杜坤飞就内江党建和组织工作作介绍。

去年11月,我省在所有行政村全面铺开“农民夜校”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为深入推进下步工作,全省从4月下旬开始,分川南、川东北、成都平原、高原藏区和大小凉山彝区4个片区召开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前阶段工作,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此次片区会,是全省召开的第一个片区会。

会上,赵晓东强调,推进“农民夜校”工作是解决农民教育的重要方式。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深刻理解举办“农民夜校”的重要意义,要充分意识到开办“农民夜校”是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农村改革发展和基层政权建设的需要;要创新载体、创新形式,不断提升“农民夜校”办学效果,注重需求精准化、形式生动化、内容多样化、师资多元化;要把握形势、把握机遇,努力拓展党员教育的新空间,树立利用民生工程做好群众工作的理念,探索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新模式 。在党员教育、群众教育的实践中,逐步形成一个教育体系,一个教育平台,两个不同群体教育的互动支持。要充分依托部门力量,大胆实践、大胆创新,形成管理、推动评估体系。

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相关领导对“农民夜校”及党员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内江、自贡、泸州、乐山、宜宾、资阳六市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资中县银山镇金紫铺村、东兴区田家镇正子村和市中区永安镇尚腾新村“农民夜校”。(兰萍 徐小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