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防办:举行指挥通信保障综合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0:43: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中强  

列队集合市

人防办机动指挥所信息传输现场

“沱江流域连降暴雨,市中区永安镇某水库发生溃坝事件,引发洪涝灾害……”接到指令后,市人防办立即组织人员、装备前往溃坝现场,执行指挥通信保障任务。这是4月26日,市人防办举行2017年度指挥通信保障综合演练时的情景。

据悉,本次演练旨在检验信息化装备建设和人员训练成果,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应急办和三区应急办相关人员到现场观摩和指导。

当天下午3时,市人防办接到指示,要求立即出动机动指挥通信人员、装备,到受灾现场担负指挥通信保障任务。接到指令后,市人防办立即组织人员、装备赶赴现场,执行通信保障任务。

下午4时许,演练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开设机动指挥所,充分利用视频会议系统、卫星通信系统、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单兵图传系统等通信保障手段,及时、不间断地采集传送灾情信息至市人防办应急指挥中心,保障领导指挥决策需求。综合保障也是此次应急演练的重要内容,参与演练人员不仅背负行囊爬山涉水,还在现场搭建帐篷,模拟防灾救灾中的生活状态。

整个演练过程环环相扣,有条不紊。演练结束后,担任此次演练指挥长的负责人总结道:“从今天演练的情况来看,大家精神饱满,动作规范,不管是单兵采集还是指挥所间的互联互通,都能够快速、顺利地完成,信息传输效果也不错。”

据悉,人防办作为应急力量,既要做好战时防空准备,又要做好平时抢险救灾准备。本次演练是市人防办年度计划之一,主要任务是检验装备可靠性和人员操作熟练程度。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强综合演练,保证随时能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包中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