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暨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分析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9 21:48: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包中强  

4月27日,内江召开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暨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会议总结了2016年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及“四好村”创建工作,总结研判了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中共内江市委 内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市中区凌家镇乌鸡冲村等169个村为市级“四好村”的通报》;对《内江市田园综合体建设内容及标准(征求意见稿)》和《内江市特色村建设内容及标准(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

牟锦毅对去年全市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及“四好村”创建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年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牟锦毅要求,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锁定目标,突出重点,按照“15122”的工作思路来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和“四好村”创建。抓好一个规划。坚持以人为本,搞好新村建设规划设计。

配套“五网”建设,构建路网、田网、水网、林网、电网基础设施,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强化一个产业。围绕新村建设,产村相融,同步跟进产业规划、建设,发展规模化、品牌化、产业化的特色产业,连片种植,无缝对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突出“项目整合+主体培育”两个关键。按照“用途不变、渠道不变、主体不变”的原则,整合农业和涉农项目资金;以返乡创业者为重点,给予一定的扶持政策,培育带动主体。突出“好习惯+好风气”两个内容。要引导农民群众养成讲卫生、爱清洁的好习惯,要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形成良好风气。幸福美丽新村要一个点位一个点位地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建设,一个村一个村地推进,让农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同时把好“四好村”创建方案质量关、督查指导关、评估审定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建立健全工作考核机制,强化项目整合,加大资金投入,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精神,扎实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和“四好村”创建工作。

市领导黄健、秦金保、田文平、徐进才参加会议。(包中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