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09:44: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扎实推进农村产权抵押融资 让农村沉睡资本“活”起来

5月4日,全市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交流总结了我市农村产权融资抵押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紧紧抓住“全国第二批农村改革试验区、全国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全省首批农村产权抵押融资试点”等试点试验契机,积极开展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努力让农村沉睡资本“活”起来。截至今年3月,全市农村产权抵押融资试点县(区)累计实现农村产权抵押贷款68笔、5805万元。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市中区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永安镇瓦堆湾村实地调研了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工作推进情况。会议听取了市中区政府、邮储银行、锦泰保险、江龙水产资金互助社、雷丰果业、市委农工委、人民银行内江市中心支行关于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高忠军对我市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全市各级相关部门要思想认识深一层,深刻领会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工作的重要意义;问题分析深一点,切实找准目前工作开展的薄弱环节,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总结经验;工作举措实一些,扎实推动农村产权抵押融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促进我市农民增收致富和农业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邬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