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用心抓好校园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5 09:49:5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马波在检查校园安全工作时强调

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用心抓好校园安全

5月4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内江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检查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事关学生健康成长。我们要像保护自己孩子那样保护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安全。

马波实地查看了桐梓坝小学、内江市实验幼儿园、内江二中的安保值班室、操场、食堂、教室等,向学校负责人了解学校建设和办学情况,现场检查学校安全教育开展、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设备设施配置和学校周边安全保障以及应急预案制定、安全演练开展等情况。

马波说,校园安全关系重大,涉及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联动着千家万户的幸福。我们首先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认真执著地来做好这件事情,一点都不能马虎,绝不能有丝毫大意。党政机关、学校、家庭和全社会都要一起来尽这份心,出这份力,要像对待自己家里那样抓校园安全,像保护自己孩子那样保护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马波指出,从一定意义上讲,教育开始的地方决定一个人的未来方向。加强安全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结合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把握学生认知特点,充分利用各种教育教学活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培养学生的安全素养,使每一个青少年从小掌握一些安全知识,养成注意安全的习惯,提高自我保护和相互爱护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马波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类学校要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校园平安。要构建校园人防、物防、技防综合安保体系,做好防溺水、防火、防滑、防踩踏、防暴力欺凌和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要全面排查校园内建筑物、线路管道、实验室、活动场所、学生寝室以及食堂、校车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隐患,对校园内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治。要建立健全定期检查与日常防范相结合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值班制度、定期演练制度、突发事件处置预案、重大事故报告制度等,并将制度、规范和流程落到实处去。要动员和组织治安、学校、家庭、社会等各方面力量积极有序参与,形成联防联管联治机制,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市领导潘梅、陈建有、李思明参加检查。(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