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财政局全力支持供销合作社提高服务“三农”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6 12:34: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内江市财政局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扎根农村、贴近农民的优势,以促进改善农村消费环境、提高农村服务质量和畅通农产品流动渠道为目标,以拓展现代农业服务、农村流通服务和农村综合服务为重点,积极支持供销合作社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市财政专门筹集120万元资金设立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及发展专项资金,促进内江供销合作社在当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支持供销合作社拓展为农服务经营领域。千方百计筹措各类专项资金,大力支持供销合作社组织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落实农业综合开发供销合作总社新型合作示范项目配套资金,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方式。支持内江供销合作社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实施“互联网+供销社”行动计划,整合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资源,提升农产品流通服务水平。安排资金支持供销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社、城乡社区服务中心(站)等新型城镇化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打造城乡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加大对贫困地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组织网络建设的扶持力度,积极参与推进脱贫攻坚。

积极推进基层供销合作社改造。继续开展基层社恢复重建和改造升级,支持社有企业、基层社将财政扶持资金以股份方式投入农民合作社,允许财政项目资金直接投向符合条件的基层社,加强对基层社发展的扶持,实现县级以下服务网络全覆盖。四是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对承担化肥、农药、棉花等国家和地方储备任务的供销合作社社有企业进行相应支持,鼓励符合条件的社有企业参与大宗农产品政策性收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