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财政局三举措支持科技创新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6 12:37: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内江市财政局三举措支持科技创新,调整支出结构,加大科技投入。内江各级财政部门着力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科技投入规模逐年增加。2014-2016年全市累计投入3.7亿元,主要投入科技研究与应用、高新技术园区、科技产业园区、科技孵化转化等方面。重点支持了科技平台建设、科技孵化成果转化、科技创新研发、市校(院)合作等;重点支持了四川效率源、四川汇宇制药等一批创新型企业。截至目前,各产业园区普遍建立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并成功引进了一批科技孵化项目,加强了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的激励和引导作用。

完善制度机制,规范项目实施。2016年,修订了《内江市科技孵化和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大了对重点项目,高校、科研院所与市政府共建科技创新平台的支持力度。同时,进一步规范了项目资金申报、项目专家评审、项目组织实施等程序。

强化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市财政局将绩效评价工作常态化,制度化。2016年对创意型循环农业智慧化平台体系建设、高新区创新服务平台建设等科技项目开展了跟踪问效,进一步提高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