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举行主城区联盟学校挂牌仪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5-09 10:02: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内江举行主城区联盟学校挂牌仪式

结对子共联盟 深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5月8日,内江市主城区联盟学校挂牌仪式在内江铁中举行,学校联盟计划走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建有参加仪式。

为深入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结合城区学校发展实际,内江决定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内江一中与内江九中、内江二中与内江七中、内江六中与内江铁中学校之间开展联盟学校试点。学校联盟将以“教育均衡和优质化”为导向,通过创新管理模式,采取互派师资、统一教育教学管理、共享教育教学资源、捆绑考核等措施,共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陈建有指出,我市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发展,始终坚持将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始终将办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目标追求。学校结成联盟,必将有力促进我市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整体提升教育质量。希望各联盟学校要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创新思路,多渠道开展教育教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整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顾全大局,精诚团结,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工作安排,服务教育改革发展大局;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持依照规定制度办学,统筹安排管理干部和任课教师,确保联盟取得实质性效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分工,切实履行好职责,相互支持配合,大力弘扬“团结拼搏、无私奉献,迎难而上、敢争一流”的内江教育精神,抓住机遇,努力塑造学校新形象,打造学校新品牌,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