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依法规范做好信访工作 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6 10:06: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任晓春专题调研群众信访接待中心建设情况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率市信访局、住建局、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人员,专题调研市群众信访接待中心建设情况。

市群众信访接待中心现有面积较窄,内部还布局有部门入驻窗口、群众来访接待区、领导接访候访区等,功能分区不明显,设施设备不完善,已不能满足接待群众来访的需求。

任晓春一行先后察看了几处市群众信访接待中心备选地址,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任晓春指出,群众信访接待场所是各级信访部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的阵地,是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是面对面做群众工作的平台。

加强群众信访接待场所建设,是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夯实执政基础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信访条例》,巩固工作成果的需要;是加强管理和疏导,规范信访秩序的需要。各级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力争在5个月内,完成中心选址、房屋租赁、装饰装修、设备购置和安装调试等工作,确保在今年国庆前投入使用。务必要在推动平台建设等硬件、软件、队伍建设中强化基础,研究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新规律新机制,发挥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幸福美丽内江建设的正能量。

任晓春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对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抓好信访工作,要勇担使命,站稳群众立场;要不断把信访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抓好大调研、大接访、社情民情研判、领导阅信办信督查、信访网访等重点工作,依法依规为来访群众解决难题;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争当联系群众的主渠道,加强问题分析,提供决策依据,为民代真言,真为民代言。

副市长余毅参加调研。(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