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加强督查确保河(库)长制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0:02: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加强督查 压实责任

确保河(库)长制落地落实

戴震到隆昌县调研河(库)长制工作

5月17日,市政协主席戴震带队调研隆昌河、古宇庙水库河(库)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河(库)长制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戴震一行先后到隆昌县古宇庙水库,隆昌河城区段、圣灯镇段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询问了河段的水质状况,并深入了解了主要污染物指标和污染物来源情况。

座谈会上,隆昌县领导对隆昌县河(库)长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市环保局、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负责人在会上提出了意见建议。据了解,隆昌县通过完善工作体系,采取有力措施有序推进河(库)长制工作。隆昌县委书记担任县级第一“总河(库)长”,县长担任县级“总河(库)长”,隆昌河流域11个镇(街道)的主要领导为隆昌河、古宇庙水库的镇(街道)级河(库)长,村干部和驻村干部担任河(库)长。同时,隆昌县通过大力实施生态补水工程,加强生活污水治理,划定畜禽养殖禁养区等多项措施抓好环境保护,改善了水质。

戴震指出,全面推行河(库)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隆昌县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深刻领会,有力有序推进河(库)长制工作。一是必须加快完善有关工作方案,认真梳理各项工作,在治理过程中注重先易后难,注重轻重缓急;二是必须分层级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分清责任,形成合力,适当引入社会资本,切实改善水生态环境;三是必须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台账,压实责任,努力确保河(库)长制工作落地落实。

副市长曾云忠、市政协秘书长李槐良参加调研。(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