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领导看望慰问内江经开区残疾人家庭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0:22: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浩  

在第27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

市领导看望慰问内江经开区残疾人家庭

在第27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7日,副市长陈朗到内江经开区看望慰问残疾人家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交通镇汉晨社区,75岁的张克林正在为患有残疾、久卧在床的妻子潘光淑小心翻身,以便她躺着舒服一些。陈朗来到他们家中,关切询问致残原因、家庭情况和收入来源。当得知两位老人有养老保险、分配有安置还房,张克林对生活的态度很乐观时,陈朗十分高兴,鼓励张克林一家继续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和追求更好生活的信心。

交通镇顺江村85岁的张素英,照顾智障女儿张秀已有47年,一家生活极其困难。陈朗对张素英老人的坚强品格表示赞赏,要求镇村干部给予她家更多帮助和关怀。

在慰问中陈朗希望,通过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要关注残疾人事业,用义举善行传递社会正能量,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民生改善。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14条规定:每年5月第3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5月21日,是我国第27个助残日,助残日活动主题为“推进残疾预防,健康成就小康”。(陈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