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增强“四个定力” 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10:22: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5月17日,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学通报、查不足、明方向”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春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省纪委有关要求,会上,市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成员对照中央通报的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反思,查摆问题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春江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提出的增强“四个定力”要求,打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一是增强政治定力。要坚定信仰,提高理论素养;锤炼党性,站稳政治立场;付诸行动,强化政治行动力。二是增强纪律定力。要强化纪律意识,树立纪律标尺,严守纪律底线,破除侥幸心理、惯性思维和从众心理。三是增强道德定力。要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以严格标准加强自律、接受他律,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四是增强抵腐定力。始终对党纪法规心存敬畏,慎独、慎微、慎初,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