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成功举办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疗法CNT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5:0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5月21日,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营养与支持治疗专业委员会主办、内江市医学会肿瘤专委会及放疗专委会、内江市二医院、内江市临床营养质控中心、肿瘤患者生活方式全程医学管理(MCL)中心承办的“肿瘤营养疗法CNT培训会议,在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隆重举行,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西安、四川等地的多位肿瘤营养专家授课。来自川南地区各大医院及内江市各区县医院普外科、肿瘤科的医师以及内江市部分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CNT培训。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业务院长蒋鸥主持会议,内江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印永彬,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吴道全、中国科学院转化医学研究院、北京航空总医院教授石汉平,四川省肿瘤医院教授李涛先后在开幕式致辞。

会议开始前,中国科学院转化医学研究院、北京航空总医院石汉平教授、第二军医大学缪明永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丛明华教授、中国科学院转化医学研究院北京航空总医院李文斌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李纪鹏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李涛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江华教授等与会专家首先来到肿瘤患者生活方式全程医学管理(MCL)中心参观,对MCL的管理模式表示了大力的支持和赞赏。

开幕式上,印永彬指出,癌症已成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具体问题,目前内江市政府和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近年来成立了肿瘤专委会、抗癌协会等学术组织,采取有效措施搭建学术交流平台的情况。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医学界的各位同志认真聆听专家教授的培训内容,更好地为临床服务打下坚实基础。

9:00培训会正式开始,中国科学院转化医学研究院、北京航空总医院石汉平教授首先开始讲课,石教授分别讲解了《肿瘤营养疗法概述》以及《能力代谢和营养需求》。石教授说40%-80%的肿瘤患者营养不良,而有20%的死于营养不良,因此肿瘤营养疗法刻不容缓。

随后,第二军医大学缪明永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丛明华教授、中国科学院转化医学研究院北京航空总医院李文斌教授、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李纪鹏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李涛教授、四川省人民医院江华教授分别进行了《肿瘤代谢与调节》、《肿瘤营养治疗通则》、《肿瘤患者家庭营养与康复指导》、《肠外营养》、《胃癌》、《肠内营养》、《肿瘤恶液质》的讲授,每位专家教授临床经验丰富,整场授课深入浅出、科学生动,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课程结束后,授课专家们分别来到MCL中心接受内江市电视台的采访,他们表示能在内江看到有一个专业的管理肿瘤患者生活方式的中心出现,是一个惊喜,也是一个希望,更是肿瘤患者的福音。

此次培训,授课专家们的倾情演绎,发挥了最高水平,也让与会人员获取了很多知识。这不仅是一次高水平的肿瘤营养教育盛宴,也是一次最深入的肿瘤营养学术交流,相信肿瘤营养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如需了解更多肿瘤患者生活方式全程医学管理的最新知识,请关注:“美睿健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