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甜城美食文化节:线上线下齐力助推“互联网+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6:3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煜瑞  

四川在线消息(刘煜瑞)一年一度的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即将来临,作为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的子项目之一,内江第十三届甜城美食文化节暨第三届甜城网络美食文化节将于2017年5月16日至6月18日期间举行。

23日上午,东兴区人民政府召开2017内江第十三届甜城美食文化节暨第三届甜城网络美食文化节专场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美食文化节不仅继承了往届的经验和特色,而且融入了新的元素和创意,例如举办了以“甜城美食、廉韵川菜”为主题的美食文化论坛,将会邀请到知名教授、国家级烹饪大师就内江餐饮业的提档升级,当前消费环境下的生存之道,甜城美食的继承、创新等方面与内江餐饮业的精英进行交流。

“今年的美食节,将在线上设置专门的‘以买代帮’平台,帮助贫困户销售产品。在25号启动仪式上,将组织大型餐饮企业与部分贫困乡镇、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助推精准扶贫。本次美食节以消费+扶贫为方向,以本地美食商家为扶贫突破口,我们还建立了内江餐饮商家爱心群,参与这次美食节的几百个餐饮商家老板都加入了爱心群,重点宣传餐饮企业针对贫困村农产品的集中采购。通过商家爱心群,在17号不到10分钟就销售了1000多斤贫困户的生姜,充分发挥了“电商平台+餐饮企业+消费者”三方协作发力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让本次甜城网络美食文化节成为内江互联网+电商精准扶贫的一次创新实践。”东兴区商务局局长梁志介绍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