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召开“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使用管理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6 17:3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5月25日,内江市召开“甜城味·大千故里优质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使用管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明确内江市农业品牌的发展方向、工作重点和现实路径。市政府副市长田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曾红军主持。内江市工商局、市质监局相关领导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食品公司代表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创建品牌的过程。

内江市农业局局长陈莉萍总结了内江农业品牌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甜城味”商标的使用管理工作。

去年底,内江市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注册“甜城味”商标,共包含9大类的全部101个商品的商标注册。目前,已成功注册“甜城味.com”“甜城味.cn”“甜城味.中国”“甜城味.商标”等中文域名,覆盖常用中文域名网络访问途径。“甜城味”商标使用范围是优质粮油、优质畜禽、优质果蔬、优质水产、风味食品、优质农产品加工品。

田文平指出,农业是一个多产业链、多种要素耦合的系统工程,农业品牌是贯穿始终、从消费端倒逼生产端的一条主线。近年来,内江农业品牌发展取得了许多宝贵经验,取得了较好成绩。一是积极培育,夯实农业品牌基础;二是搭建宣传推介平台,力促农产品流通和营销;三是着力保护,净化农产品品牌市场环境。

会议强调,农业品牌化是现代农业发展水平的衡量标准、核心标志,是引领农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动能。全市上下要提高认识,领会农业品牌化的战略意义。主动形成合力,通过培育农业品牌、搭建产品流通营销、净化品牌市场环境等措施,积极推进农业品牌发展取得成效。品牌农业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市场、从市场到消费者的共同参与,合力推进。要整合资源要素、强化科技支撑、突出龙头引领和强化目标考核,着力系统谋划区域公用品牌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