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发布22个扶贫专项年度实施方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5-30 23:31: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许秀莲  

涉及交通、水利、电力、农业、工业、旅游等方面

内江发布22个扶贫专项年度实施方案

近日,内江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17年第6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我市22个扶贫专项2017年实施工作方案相关情况。

脱贫攻坚一直以来就是我市的头等大事,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内江市22个扶贫专项2017年实施方案的相关情况,并提出了2017年脱贫攻坚总体目标:力争到2017年底,实现全市85个贫困村达到“一低、五有”退出标准,2.7779万贫困人口达到“一超、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面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此次颁发的22个扶贫专项年度实施方案,是由市脱贫办牵头,21个牵头部门密切配合,充分结合实际汇总形成的,已于4月底按程序印发,涵盖交通建设扶贫、水利建设扶贫、电力建设扶贫、农业产业扶贫、工业产业扶贫、旅游扶贫、农村土地整治扶贫、新村建设扶贫、教育扶贫、贫困家庭技能培训和就业促进扶贫、生态建设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文化惠民扶贫、社会保障扶贫等各个方面。其中,交通建设扶贫是“重头戏”,计划投入23822万元,完成新(改)建农村公路263.2公里;在水利建设扶贫方面,将全力解决1486名贫困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并优先做好贫困村“最后一公里”渠系建设;同时,在电力、网络、能源、教育、科技、文化、生态等各方面都有新举措、新发展,确保到2020年实现“率先进入小康社会”的目标。(许秀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