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树立远大理想 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10:38: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马波看望慰问少年儿童时寄语

树立远大理想 立志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5月31日,市委书记马波前往内江十小、内江市特殊教育学校、东兴区外国语小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勉励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当天,内江十小萤火虫中队正在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队会活动,一首“十爱歌”展现出少年儿童们的纯真可爱、活泼灿烂。在内江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活动室里,孩子们正在专心学习素描,做十字绣、串珠等手工活动,少年儿童们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了大家。东兴区外国语学校的“端午怀古”主题演出,通过舞蹈、诗词朗诵等形式,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国学文化,了解端午的相关民俗知识。

每到一个学校,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氛围。行少先队队礼,少先队员们为马波一行系上红领巾。“祝孩子们节日快乐。”马波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走到孩子们中间,与大家一起观看演出活动,欣赏他们的手工作品。

望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马波动情地说,我们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看着大家精彩的表演、灿烂的笑容,仿佛回到了难忘而美好的少年时光。

“少年儿童就像春天的树苗。”马波说,看到孩子们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快乐茁壮地成长,我们十分高兴。希望每一个孩子从小树立远大理想,把学习做得更用功,把品行锤炼得更端庄,把意志磨砺得更坚强,把素养提升得更充沛,把身体锻炼得更健康,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对家乡有用的人,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并在“践行十爱”中回报关心和关爱我们的人。

马波说,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着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牵动着千家万户。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家长、全社会都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用纯朴真挚的爱心来点燃孩子们的希望和梦想,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导之以行、持之以恒,在“润物细无声”中塑造美丽心灵,在一点一滴浇灌中塑造人格力量,用心、精心、细心、耐心、热心地呵护和哺育他们幸福茁壮成长、阳光向上成才。

市领导陈建有、李思明参加看望慰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