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1 10:39: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5月31日,市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8次常务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审议了《内江市“十三五”基础测绘发展规划(审议稿)》,传达学习了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市长任晓春主持。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是为了保护和改善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而制定的法律,该法明确了纳税人的范围、征税对象和征税范围、行政机关的职责分工和责任、纳税人的义务等内容。

会议指出,这是我国第一部专门体现“绿色税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充分体现了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决心。

要加大宣传,让广大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依法排污、依法缴税;要鼓励创新,引导企业清洁生产,依靠科技,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真正从源头上减少污染排量;要强化征管,税务、环保等部门要按照“企业申报、税务征收、环保监测、信息共享”的征管模式,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确保环保税法顺畅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内江市“十三五”基础测绘发展规划(审议稿)》。根据该规划,我市将围绕主要任务开展七项重点工作,包括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获取更新、遥感影像获取与统筹机制建设、地理国情监测、数字县城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建设、数字城市向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升级建设、测绘应急保障服务建设和不动产登记测绘服务体系建设。

会议指出,基础测绘是一项基础性、公益性事业。“十二五”时期,我市基础性测绘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要进一步适应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需要,加快数字县城地理信息公共平台建设,提高测绘技术和标准,及时更新基础地理信息,加强成果应用,全面提高测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并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