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线上平台监管 线下实地督查 锁定重点项目赶进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0:05:4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张啸 邵明亮  

“川南城际铁路内江段有30多公里,主要涉及市中区、东兴区和经开区,今年3月已全面启动征地拆迁工作。”5月23日,内江市项目综合推进中心交通建设组工作人员贾海亮和同事,一起来到川南城际三元站所在地——市中区永安镇三应寺村,向乡镇部门、被拆迁户详细了解征地拆迁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据此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线上线下监管督查

4月17日,内江市项目综合推进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下设综合协调组、规划推进组、城市建设组等七个专业小组,从市发展改革委、住建局、水务局、环保局等单位及县(区)、四大国有银行抽调专兼职工作人员60余名,进一步延伸工作职能,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促进项目落地。

“抽调的工作人员都是熟悉业务的精兵强将,专门成立工作机构解决项目推进问题,这么大规模的动作在内江还是首次。”该中心专职副主任李强介绍。4月18日至28日,内江市项目综合推进中心组织各专业小组工作人员对20个推进滞后的项目进行了首轮督查,发现问题30余个。5月21日,推进中心又会同市目标督查办开展第二轮专项督查,目标锁定在65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社会民生项目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重大的项目。

除了线下的实地督查,推进中心还将探索建立项目在线监管平台,通过安装摄像头、每月安排无人机进行航拍等技术手段,实时掌握重点项目进度,及时发现问题。

完善机制解决问题

发现的问题如何解决?原来,推进中心通过制定工作例会、项目协调、督查通报和考核激励等四项工作机制,确保各项问题能够得到切实解决。

“这意味着发现问题只是第一步,后续还要有专人全程跟踪。”李强介绍,推进中心将陆续组织专项督查,实现58个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28个省重点项目、287个市重点项目全覆盖。

针对5月23日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贾海亮所在的交通建设组提出了川南铁路公司增派工作人员,组成工作组蹲点配合政府部门开展征地拆迁工作的建议,得到川南铁路公司的积极响应。“之前公司派驻在内江段的工作人员只有3个人,要负责30多公里长的线路根本顾不过来。”贾海亮介绍,公司已指定一名副总牵头建立工作组,随时随地与政府部门沟通解决问题。

“针对因修建成渝高铁造成双安驾校遭遇水灾的处置,在推进中心的努力下,相关各方达成一致,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李强说。(张啸 邵明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