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八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盛大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2 10:22: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征  

开幕式现场 张雷 摄

6月1日,“内江锦江国际酒店杯”2017中国·内江第八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开幕式在美丽的甜城湖畔举行。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紧张激烈的龙舟竞渡、精彩纷呈的水上特技与动力伞表演,吸引了上万名观众到现场观看,同时吸引了数百万网友收看开幕式直播。

内江是国画大师张大千的故乡,以其名字命名的“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此前已成功举办7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已成为内江知名文化品牌,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大千文化价值内涵,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全市人民文化自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当日上午8时许,第八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受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第八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陈建有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宣布开幕。

陈建有说,“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已成为内江人民喜爱的民俗文化品牌和彰显内江魅力的重要窗口。内江儿女正是凭借着同舟共济、攻坚克难的龙舟精神,超前谋、朝前看、向前干,全市总体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生动局面。大千故里,文化灿烂;甜城内江,魅力无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龙舟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突出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八项重点工作”和经济工作“十项重点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举行简短的开幕式典礼后,第八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在内江市大千演艺有限责任公司、内江师范学院百名学生演员的动感时尚广场舞《火了火了火》中拉开序幕。文艺演出除了近800名内江本土群众演员担纲主角的本土文体节目外,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魏金栋,知名歌手云朵、春雷,“美声四季”组合,以及知名词曲作家陈树,歌手西域胡杨、易丹等内江籍在外知名艺人结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活动走进内江,与内江人民“同唱一首歌”“同台献技艺”。

“践行十爱,把爱的情怀深厚滋养;德耀甜城,把爱的风貌纵情歌唱。”当老年人、青年人、中小学生共同唱响《十爱歌》时,现场文艺演出达到高潮。

开幕式上进行了200米、500米龙舟竞渡表演。8支龙舟队伍在甜城湖上击鼓挥桨,奋勇争先。两岸观众为龙舟健儿呐喊助威,“加油”声一浪盖过一浪。

“安全、节俭、顺畅、实效”是本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的总体原则,整个开幕式既节俭务实又喜庆热闹,受到广大市民和八方游客的一致赞誉。

本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除开幕式外,还包括体育、文化、旅游、商贸、招商、群团等多个系列活动。在内江市返乡投资恳谈会上,返乡投资企业家与专家、学者一道共商投资家乡、建设家乡良策。内江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内江旅游产品推广活动、2017内江第十三届甜城美食文化节暨第三届甜城网络美食文化节等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聆听内江故事、品鉴甜城美食、行游大千故里”的体验。为期30天的“数像视觉”2017年内江艺术展,呈现了灯光秀与电脑书画的深度融合,光学科技与书画科技的完美交融。“大千故里·盛世收藏”2017川渝滇黔收藏文化活动,体现了鉴定鉴赏、书画创作、古玩艺术品交流等惠民互动。“甜城美·甜女甜”音乐情景剧,在集中展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甜女神韵、品性、才情中,凸显了内江地域风情、文化特色和美好生活。

内江籍知名运动员代表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受省委表彰的优秀“第一书记”、“践行十爱·德耀甜城”先进典型人物等一批来自基层的先进典型代表应邀观看开幕式。

内江日报户外多媒体阅报系统、内江新闻网、新闻客户端“i内江”、微信公众号“最内江”、微博“微内江”等内江日报社新媒体集群和内江广播电视台,对开幕式盛况进行了现场图文视频直播。(王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