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满怀信心迎接脱贫“大考”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5 09:56: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任晓春到红林村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带队到联系村——东兴区小河口镇红林村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实地检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任晓春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廖富元、李开琴、邓祥永家开展座谈。每到一户,任晓春都亲切地与贫困群众拉家常、谈收入、话生产、说发展,与村干部一起帮助贫困群众找寻脱贫办法。

在鼓励贫困户坚定信心、战胜贫困,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同时,任晓春要求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拿出精气神,加油鼓劲,立足实际,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好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

随后,任晓春来到红林村柚子林,在得知该村将以柚子林作为集体资产入股企业的养鸡项目中,一年可从中获得一笔固定集体收益时,他对这一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任晓春指出,以龙头企业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以“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多种模式带动贫困户发展致富这是一条全新的出路,各相关部门要集思广益、共同努力,总结经验,创新举措,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贫困村脱贫致富打下经济基础。

调研后,任晓春围绕红林村房屋整治、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收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对照检查,缺啥补啥。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是全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之一,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扎实、精准、及时、负责地按照程序和政策继续落实实施,确保今年红林村退出贫困村。二要抓住重点,快速推进。要立足“插花”式贫困这个基本实际,分析扶贫短板,梳理脱贫重点,其中要尽快制定风貌改造方案,精准到户;要抓好产业规划,让产业发展惠及到每一名贫困户;要打造生活环境,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切实让村民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三要精准帮扶,多方筹资。要充分发掘企业、团体、组织等资源,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关注扶贫、参与扶贫,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贡献自身力量。四要依靠群众,民主监督。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资金管理、村级事务等工作协商方面,全过程让群众参与、监督,使每项扶贫政策、资金都在阳光下公开透明推行和使用,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