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大巡查频率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高考保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7 10:06: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罗国强 罗尹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在高考考点内江新六中值守保电。(罗国强 摄)

了解电网运行情况

国网内江供电公司员工对110千伏桐梓坝变电站开展特殊巡视。(罗国强 摄)

四川在线消息(罗国强 记者 罗尹)“你们的保电措施不少,周密细致,应急措施也很到位,明年我女儿高考用电肯定也没问题。”在国网内江供电公司新六中高考保电现场,市民代表李先生感叹道。6月6日,13名行风监督员、媒体记者和市民代表走进电力,共同见证和督导国网内江供电公司高考保电工作。

“考试期间,我们除了事故抢修外,地调和配调、县调均不批准检修工作,全力确保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国网内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高考保电工作万无一失,内江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工作采取针对性保电措施,一方面积极与教育考试主管部门联系,及时了解用电需求,努力做好优质服务。另一方面认真开展保电工作,对全市12个考点和市县教育局、招办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并督促整改,对各考点是单电源供电的,要求客户配置好应急发电机,对重大隐患立即报送政府相关部门及教育主管部门,同时农村“三为”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志愿者等还开展延伸服务,为特殊困难考生提供帮助。

考试期间,严格保电纪律,全体保电人员和应急发电机(车)24小时待命,共产党员服务队将派出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各考点,确保在出现安全供电突发性事件能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活动中,行风监督员、媒体记者和市民代表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了电网运行方式和事故应急处置预案以及其他重要保电措施,随后前往110千伏桐梓坝变电站了解了变电站运行情况和城区用电情况。在内江新六中和内江一中高考考点保电现场,他们还仔细查看了考点配电室、备用应急发电车和现场供电设备,听取了保电方案,对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部署高考保电工作给予了一致的肯定和好评。

“全民护航高考,国家电网公司做了很好的榜样,我们各行各业也应该行动起来,为广大考生服好务。”活动最后,内江市人防办主任、行风监督员张明高号召道。大家表示,高考意义重大,护航高考人人有责,回去后会多加宣传,让更多的人和企业关注高考、服务高考,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和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