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领导调研黄河镇水库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09:54: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努力把黄河镇水库建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水库

6月7日,市委常委、内江军分区政委肖云率领市环保局、水务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深入市中区部分镇,专题调研黄河镇水库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副市长蒋学东参加调研。

黄河镇水库位于沱江水系乌龙河支流桂溪河,坝址地处市中区永安镇园坝村境内,是一座以防洪保安、城乡供水、农业灌溉为主,兼有旅游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是向家坝灌区北总干渠一期工程内江供水管线末端的囤蓄水库。其中,水库灌区涉及朝阳、永安、凤鸣、全安、凌家、伏龙等6个镇,设计灌溉面积5.3万亩。

肖云一行来到黄河镇水库实地调研了周边环境情况,并详细了解了黄河镇水库目前整治推进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肖云强调,当前全市正在有序推进河(库)长制工作,黄河镇水库综合治理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其推进好坏直接影响全局工作。大家务必深化认识,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具化到水库治理的具体行动上,让治理工作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实化细化黄河镇水库治理的主要任务,制定治理方案,综合施策,注重源头治理;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管理体制机制,落实好河长制联席会议和现场办公制,将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严查严处问责,坚决防止在水库治理上的违法违纪行为,快速推进黄河镇水库治理工作,真正把黄河镇水库建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水库。(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