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着力统筹联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06:35: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洪磊  

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配合——

召开学习座谈会

今年以来,内江先后召开中央、省驻内单位统筹联动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以“五联动”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协作配合,着力推进统筹联动工作,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域化、全覆盖。

在日常工作联动方面,我市健全日常联络、协调沟通机制,加强单位间的工作和信息交流。建立健全信息研判、会商会审等制度,定期分析反腐倡廉形势、研究治理方案,着力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域发展、创新发展。

在队伍建设联动方面,我市加强单位间纪检工作人员交流,统筹考虑驻内单位纪检干部培训需求,进一步健全干部双向互派交流学习制度,提高驻内单位纪检机构的办案实战能力、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

在正风肃纪联动方面,我市结合当前开展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腐败问题整治和内部财务公开试点工作,从强化监督着手,加强源头预防,以釜底抽薪之策,让“四风”无处遁形。紧盯不良作风新形式、新动向,横下一条心,确保中央、省驻内单位“四风”整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决定执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十项规定的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联动推进、联动督查、联动曝光,抓出习惯、抓出长效。

在执纪审查联动方面,我市严格行使案件管辖权限,实行信访反映和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全面规范信访受理、纪律审查、案件审理等工作。充分发挥市委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协调解决驻内单位在办案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依纪依法及时处理违纪违法行为。

在预防腐败联动方面,内江针对中央、省驻内各部门共性风险漏洞,采取行业预防、重点预防、个案预防开展监督,同时利用预防约谈、预防告诫等手段强化预防;相互通报学习各部门预防腐败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做法、典型案例查处等情况,宣传预防腐败工作的有效做法和明显成效,固化防腐治腐成果,夯实统筹联动工作基础,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纪律保证。(邓洪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