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集中开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誓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4 07:41: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鹏 蒋小琴  

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内江集中开展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誓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目前,全市已进入汛期,亦正值企业生产经营旺季,给安全生产带来不少挑战。日前,我市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集中开展活动,督促全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前提,搞好安全生产、保障职工生命财产安全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6月6日,我市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资中县政府广场举行,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活动现场,组织资中县辖区内150余户高危行业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誓活动。

此前,我市各县(区)分别组织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集中开展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誓活动。

集中活动以坚决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企业具备《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有关法律、法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认真履行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组织制定并实施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计划,保证安全生产投入的有效实施等7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为内容,进行了集体郑重宣誓。

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誓活动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市安办主任、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袁昌德表示,我市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效的举措、最严格的落实,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地生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曹鹏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