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全市党校工作会议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8:32: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6月14日,全市党校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党校工作。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

马波对我市党校工作给予肯定。马波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党校姓党原则,把党校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真心真情办好党校、抓好党校工作,切实加强党校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党校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马波强调,坚持什么样的办学原则,就是要坚决做到党校姓党。全市各级党校要把党校姓党作为立校办学之本,高扬党的理想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党校领导干部和教师必须带头落实党校姓党,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威信、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校形象。

突出什么样的办学重心,就是要坚决做到聚焦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主业主课。紧紧扭住理论学习这个龙头,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理论教育的“重头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党性教育摆在教学的突出位置,优化教学方式方法,结合开展“践行十爱·德耀甜城”主题活动,使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不仅触动学员灵魂一阵子,更要影响学员思想一辈子。

提高什么样的办学能力,就是要坚决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重要部署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培训,不断提升干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促进和谐的能力。强化思想理论研究和决策咨询研究,加强新型智库建设,努力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理论依据、理论支持和对策建议。

体现什么样的办学水平,就是要坚决做到质量兴校从严治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培养打造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知名教授和专家。坚持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严格党校校纪校规。

厚植什么样的办学保障,就是要坚决做到加强和改善党委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是办党校管党校建党校的主体,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委常委会每年要定期听取党校工作汇报。加强党校班子建设,加快党校规范化建设,促进党校办学水平整体提高。

会上,市中区、隆昌县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杜坤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敢挺、苦干、实拼”的劲头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全市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培养造就“铸忠诚、强素质、抓落实、创一流、守廉洁”的干部队伍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潘梅、方存好、黄春江、李思明参加会议。(刘小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