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第五次现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5 08:33:4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6月14日,内江在威远县召开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第五次现场会,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内江高度重视返乡创业“回家工程”,经过努力已基本完成了一个阶段的工作,建立了一系列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探索出了行之有效的方法,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效果。据不完全统计,自2011年以来,全市共有2.3万名农民工返乡创办经济实体,创办企业3252个,投资规模达200多亿元,累计吸纳就业7.82万人。

针对如何实现我市返乡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这一主要目标,任晓春提出要求,一要建立长效机制。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继乡镇企业异军突起之后农村的又一次创业创新浪潮,是推动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要研究制定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工作措施、扶持政策,落实工作责任,推动返乡创业工作成为常态化。二要狠抓项目引进。开展返乡创业“回家工程”最终要落脚在项目上,要继续瞄准川商较为集中区域,持续开展对接、恳谈、拜访,深化常态招商,着力打造政策优势、做好项目对接、扩大招引范围,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并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三要抓好平台建设。企业要发展,关键是平台。要建设好硬件、做好软件、增强实效,不断提高企业入驻率、孵化率,创新平台管理和服务,发挥出平台的全方位服务功能,最终实现企业“小进大出”,使其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一股新生力量。四要强化政务服务。返乡创业正在成为一种趋势,要吸引更多在外成功人士在内江扎根发展,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必不可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务必把服务工作做得再细一点、再到位一点,真正形成靠前服务、用心服务、全程服务的贴心服务模式。五要培育示范典型。成功的创业经历最能打动人、鼓舞人,要继续在培育打造示范点上下功夫,尤其要在打造示范项目、示范企业、示范平台上用力用劲,力争形成更多看点、更多宣传“名片”。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四川久润泰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金镭铸业有限公司、买买提电子商务O2O体验中心。

副市长陈朗主持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