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四项基金扶贫工作实现“五个全省第一”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9 07:42: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头等大事”

内江四项基金扶贫工作实现“五个全省第一”

6月16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1~5月,内江市共发放教育扶贫救助基金320万元,惠及4147名贫困学生;发放卫生扶贫救助基金6万元,惠及23名贫困患者;发放产业扶持基金4100万元,帮助24505名贫困人口发展产业;通过扶贫小额信贷分险基金,引导金融机构向贫困户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2127万元,帮助2757名贫困人口解决资金短缺问题。

四项扶贫基金是我省脱贫攻坚实践的一项重大创新,从制度层面丰富和完善脱贫攻坚政策体系,有效解决贫困群众现实难题和长远生计。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财政部门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强力推动四项基金扶贫工作落地落实,实现了全省培训会后专题部署时间第一、向省财政厅报告贯彻措施的时间第一、基金补充资金到位的时间第一、片区外市州本级投入力度第一、完善管理制度的时间第一的“五个全省第一”。

与此同时,全市各级财政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基金“精准使用、精细管理、精出成效,确保走在全省市州前阵,为探索丘陵地区‘插花’式贫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路子新机制作贡献”的精神,持续用力推进基金管理。

为进一步提高四项基金的政策知晓率和基金使用率,指导贫困户、贫困村利用基金发展产业增收。6月16日,市财政局结合“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组织召开全市四项扶贫基金政策培训暨扶贫项目对接会议,开展四项基金政策培训解读和项目推介、村企对接、户企对接等,促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能人大户与贫困户、贫困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合作互动,帮助贫困户、贫困村集体经济组织选好项目、选准产业,帮助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合作发展。

下一步,我市还将积极探索新办法、新做法,进一步拓展基金补充、使用管理、保值增值的实现途径,进一步扩大政策影响力,更好地帮助贫困群众用好政策,充分发挥扶贫基金效益,努力创造更多成效显著、特色鲜明的内江经验,确保四项基金管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