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全面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1 07:26: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6月20日,全市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对我市相关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春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从即日起至9月底,我市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信访反映再排查、民情民意再走访、正风肃纪再深化、舆论氛围再营造、系统治理再推进、干部士气再鼓舞”“六个再行动”,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进行专项整治。重点对象是市、县(区)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单位及其党员干部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党员干部存在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领域是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7个方面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

黄春江指出,市委部署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指示精神的一项重大工作部署,是事关全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一是认识务必到位,思想发条必须拧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打好集中整治这场硬仗。二是工作务必到位,集中整治必须抓实。要坚决抓好专项工作方案的贯彻实施,把全部精力放在实打实推进工作上来。三是责任务必到位,失职失责必须严肃追究。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加强对集中整治工作的领导、督促和协调。

黄春江强调,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必须正确处理和把握好持续正风肃纪与集中专项整治、务实工作与深度宣传、严肃执纪与宽严相济、惩贪治腐与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四个关系”,坚持把信访举报量下降、经济社会发展、党群干群关系改善,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为建设幸福美丽内江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