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汇聚社会力量 不断扩大“六送”活动社会影响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07:33: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梨媛  

汇聚社会力量 不断扩大“六送”活动社会影响力

戴震带队开展“送医疗”活动

近日,市政协主席戴震带领医疗专家到扶贫联系点——资中县龙江镇罗家村开展免费诊治、免费送药活动,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送医疗”活动在罗家村卫生室的院坝里展开。听说有专家来免费送医,当地百余名群众一大早就赶到了现场。面对络绎不绝的群众,专家及医务工作者们认真倾听、仔细诊断,开出处方、送上药品,并指导群众如何合理用药及保养保健。特别是有的群众无法到现场,专家们还一一上门为他们诊治。据统计,当天有160余名群众参与活动,共送出价值4000余元的药品。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市政协脱贫攻坚“六送”活动扎实开展,市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积极为联系贫困村、贫困户送资金、送项目、送技术、送文化、送医疗、送信息。“送医疗”活动作为“六送”活动之一,旨在解决医疗扶贫“最后一公里”问题,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当天,戴震到现场看望了医务工作者和就医群众,并参观罗家村医疗室,了解群众就医情况。戴震希望,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继续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优势,汇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六送”活动,不断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实惠。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政协脱贫攻坚“六送”活动为贫困村富民产业发展捐款和协调资金181.97万元,为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捐款和协调资金911.45万元,为贫困村民生工程建设捐款和协调资金387万元,为教育扶贫捐款和协调资金126.45万元,为医疗救助捐款和协调资金92.2万元。

市政协秘书长李槐良参加。(陈梨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