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领导调研大清流河河长制贯彻落实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07:46:4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彬鹏  

6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大清流河市级河长康俊率人社、环保、水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深入大清流河流经的部分乡镇,调研大清流河河长制贯彻落实情况。

大清流河为沱江一级支流,在东兴区境内河段长90.1公里,流域面积523平方公里,流经东兴区9个乡镇(街道)98个村,是沿途乡镇的重要饮用水源。

康俊一行先后来到东兴区石子镇、平坦镇。在石子镇,康俊实地调研了石子镇污水处理站、大黄提灌站,他一边听取镇级河长有关河长制贯彻落实情况汇报,一边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站、提灌站的运行情况。在平坦镇,康俊深入偏远的云峰村,仔细查看了河流漂浮物、水质状况、河流治理等,并听取了该镇有关河长制贯彻落实情况、存在问题、治理建议等汇报。

康俊指出,要治理好大清流河水环境,乡镇一级是关键环节,要按照环保指标,积极探索出一套简便易行的整治办法,对河流水质状况进行及时监测和处理。

针对大清流河环保突出问题,康俊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负责,着力抓好大清流河生活污染、管网不配套、处理能力不足、沿河小企业污染源、农村面源污染等环保突出问题治理,加强大清流河河长制贯彻落实,切实推进大清流河河长制工作有效开展,从而使大清流河水环境质量逐步得到明显改善。(黄彬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