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部署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2 08:07: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实习生 徐小棠  

6月20日,我市召开全民参保登记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全民参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深改组重要督办任务安排,对下一步我市全民参保登记工作作出安排。

据悉,全民参保登记对象为本市户籍人员及在本市参保的非本市户籍人员。被登记人须如实登记个人基本信息、个人就业情况和个人参保信息,登记时间为2017年6月至9月。

会议指出,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重要内容,实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是落实全民参保计划的前提和重要基础,是加快构建参保扩面长效机制的有力抓手,是确保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社会保障全民覆盖目标的关键环节。通过做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将为建立健全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从制度全覆盖迈向人员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重要意义,领会到位、贯彻到位,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全力全面确保全民参保计划如期推进落实;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基本要求,认真学习我市制定的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并抓好落实,尤其重点抓好“三个一”(即一个基础、一个环节、一个关键);要切实抓好全民参保登记工作的组织实施,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邬丹 实习生 徐小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