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强化认识 提高站位 全力以赴推进环境问题整改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40: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强化认识 提高站位 全力以赴推进环境问题整改

任晓春专题调研督导内江部分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情况

  6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率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资中县银山镇、东兴区椑木镇等地,就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任晓春一行首先来到银山化工川硫厂磷石膏堆放场,详细了解治污方案、施工进度、治理效果等情况。任晓春指出,环境问题不分新旧,责任不分国有民营,在解决环保问题过程中,部门和企业要相互配合,使所有治污程序规范有序,治理手段要多措并举,从根本上解决各类突出环境问题。

  在椑木镇中国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内的污水处理厂,任晓春针对管网设施滞后问题,强调要抓紧时间制定设备提升方案,制定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举措,加班加点进行管网改造,使污水处理厂尽早恢复污水处理功能。

  黑臭水体整治是我市突出环境问题的主要组成部分,其中谢家河黑臭水体整治范围上起五星水库,下止于谢家河湿地公园沱江入河口,长约3.6公里。当天,在谢家河公园北段,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排污干管、修建提升泵站。在听取情况介绍后,任晓春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问题导向,科学安排和落实整治计划,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治工作,彻底整治城区黑臭水体,建设生态河道,提升城区水环境。

  调研中,任晓春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对于环保整改问题一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在认真做好省、市挂牌督办问题整治的基础上,举一反三,进一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以赴促整改;二要全力协助,齐抓共管,采取过硬措施,严格依法治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做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三要统筹规划,重点推进,对照问题清单从严对标、细化措施,创新方式方法促整改、标本兼治促整改。四要立足实际,大胆探索,通过明显的环境提升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曾云忠参加调研督导。(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