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市农村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0:57: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6月22日,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举办了全市农村群体性聚餐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121个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400名乡村厨师共551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前,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陈三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厘清职责,确保农村食品安全工作有力推进;三是要加强对农村在办宴席的监管,切实保证农村食品安全。

会上,省旅游学院梁爱华教授围绕群体宴席存在问题隐患、食物中毒原因及相关人员操作规范进行了讲解;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科科长罗竟元就《四川省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管理办法》、《食品安全法》进行了细致讲解,举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大家理解各项法规要求。

会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对农村群体自办宴席的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搞好农村群体性宴席食品安全,关键在乡厨,这次培训会真正地提高了我们的食品安全意识,为防控风险,确保农村自办群体宴席的食品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