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广泛开展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08:21: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邱玲 李乐  

向市民讲解地灾防治知识

宣传展板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6月25日是第27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的主题是: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当天上午,内江在大千园开展了“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

当天,市国土资源局各科室以及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国土分局干部职工,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设置展板、散发宣传资料、发放宣传布袋、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以“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为宣传主题,重点围绕国家土地调控政策、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农村土地整治、耕地占补平衡、开展基本农田永久保护、节约集约用地、被征地农民保障、土地整理开发复垦、地质灾害防治等内容进行了宣传。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土地规划、土地保护、地质灾害、矿产资源等方面的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放宣传布袋1000余个,悬挂宣传横幅1幅,接受市民咨询上千人次。

通过切实有效地开展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强化了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整治、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划定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和全国国土规划纲要、节约集约用地等方面的宣传,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土地政策法规的知晓率和遵守土地政策法规的自觉性,增强了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营造了全民珍惜土地的良好氛围。

据悉,当天,资中县、隆昌县、威远县以及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部分乡镇也以各种形式开展了第27个“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邱玲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