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8 07:33: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6月27日,内江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通报环保督察相关情况和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截至目前,省环保督察反馈的66个问题已整改38个,完成率57.6%,有效解决了我市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各级各部门重环保、抓环保、管环保的意识大幅提升,但整改工作进展不平衡。

任晓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本地环境突出问题的成因,查找短板,抓住关键,重点突破。一是在思想上务必真正重视,要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党委政府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标尺,作为检验党政领导干部看齐意识的重要标准,不折不扣抓好方案落实。二是在推进上务必讲究方法,要突出流域保护、自然保护区建设、饮用水水源安全等重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要按照整改方案明确的时间节点,进一步提速优化,加力加劲推进;要采取多种形式,反复开展现场督察,督促切实整改到位;对整改完成的项目,要及时开展“回头看”,防止污染反弹或出现新的环境问题。三是在迎检上务必精益求精,要对照迎检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掌握相关信息,迎检资料要真实反映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迅速有效处理信访投诉件,确保迎检顺利,社会稳定。四是在履职上务必没有缺失,要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要求,锁定整改目标任务,把“责任制+清单制”细化到每项具体工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地完成,全面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会上,各县区及内江经开区就如何落实环保责任,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作了发言。

副市长曾云忠、蒋学东参加会议。(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