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监督生态环境保护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9 16:26: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刘辉  

七件提案 促沱江河水更清

内江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监督生态环境保护

四川在线消息(刘辉)“母亲河的保护备受广大市民和政协委员关注!在七届市政协一次会议和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七件关于谢家河建设与治理的提案。因此,我们今年把沱江河支流谢家河片区的建设和管理列为今年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议题!”6月26日,在内江市政协年度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上,提案委主任蒋万勇介绍了确定协商议题的理由。

在座谈会前,政协委员们实地视察了对口滩取水泵房、清溪湿地公园、甜蜜花园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对口滩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工程建设情况、谢家河黑臭水体治理和生态修复治理等情况。

座谈会上,七位提案者代表与涉及单位负责人面对面协商。市城管局、市规划局、市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就委员提案反映问题的办理情况一一作介绍。

“你们打算怎么治理谢家河片区的黑臭水体?生态修复工程什么时候能够完工?”部门刚一介绍完,委员商姝璟就忍不住询问。新城办相关负责人回应:“谢家河的治理主要分成五星水库整治、谢家河再生水站及配套管网建设、谢家河湿地沿线排放口的清理、管控谢家河沿线径流污染、控制上游富营养化径流输入、实施沱江引水工程等六个步骤,预计在2020年能完成主要工程。”

罗红委员指出,当前谢家河片区的保护和管理要突出防臭保水这个重点,制定谢家河支流保护与治理的中、长期规划,落实责任,分步实施,确保谢家河片区水质提升、环境优美。

委员们还建议,谢家河片区作为新城区,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开发与保护并重,开源与节流相结合,尤其要保护好城区居民的饮用水安全,让沱江河的水更清!

市政协主席戴震指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综合治理措施,落实目标责任,让内江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在今年3月,戴震还亲自率队调研“如何推进内江沱江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与保护”,形成了近万字的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

市政府副市长刘先伟表示,整治和守护好沱江河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政府一定要按照政协委员建议和市民要求,通过民主协商提案办理等多种方式,让委员满意,努力建设“经济繁荣、绿色生态、疏朗开放、灵秀博雅”的滨水宜居大城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