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超市添新功能服务便民受欢迎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3 08:29:4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周海波邵明亮  

“现在,村民不用去镇上,直接来我的小超市里就能享受到网购、充话费、小额取款等便民服务。”6月26日,资中县银山镇平安寨社区村民陈君高兴地向记者介绍自家超市的新功能。

陈君的超市不大,但功能可不少:收银台旁摆放着电脑、POS机等设备,正是有了这些设备提供的各项信息服务,陈君的超市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益农信息社。

2016年,资中县被农业部确定为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县,试点建设益农信息社。“2016年底,县农林局工作人员找到我,给我讲解益农信息社各方面的便民服务,说既能增添小店的人气,也能增加超市的营业收入,还能为乡亲们提供服务。”陈君没有过多犹豫,就成为首批益农信息社信息员。

加入益农信息社后,店里的服务项目确实增加了不少,不仅能为村民生活提供便利,还能联系专家为村民解答生产、经营中的各类问题。“和没加入之前比,超市每个月的收入能增加约2000元。”陈君说。

据了解,益农信息社是农业部信息进村入户试点的载体,主要为村民提供农业公益、便民、电子商务、培训体验等四类服务,既疏通了商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渠道,又解决了有效益农信息的进村入户。经过一年的发展,资中在全县部分镇村试点建成益农信息社135个,并力争2020年实现全覆盖。(邵明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