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建设城市功能配套 努力增强老百姓获得感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09:29: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实习生 张佳瑜  

任晓春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内江幼儿园、菜市场、公厕规划建设问题

7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内江幼儿园、菜市场、公厕规划建设问题。会上,市中区、东兴区、内江经开区及市级相关部门对规划方案、目标任务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主城区有菜市场26个,经营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人均拥有面积约为0.14平方米;有幼儿园111所,规模566班,在校生18481人,其中公立幼儿园7所,私立幼儿园104所;拥有公厕208个,主城区159个。

任晓春指出,建设幼儿园、菜市场、公厕是完善城市功能、办理民生实事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现实需要,能有力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群众满意度。各级各部门在下步工作中,一要正视问题。要准备把握幼儿园、菜市场、公厕数量少、标准低、分布不均衡、服务功能弱的现状,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制定有力措施;二要加快规划。要围绕建设规模、服务功能等内容,结合内江实际,制定操作性强的规划建设方案,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规划;三要压茬建设。要制定年度目标,并根据安排计划,一边规划一边建设,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四要改造提升。要根据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的需要,该改造的要立即改造,该新建的立即规划建设;五要多元投资。要走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相结合的路子,尤其是要充分发挥规划的效益作用、国家资金的引领作用和市属国有平台公司的主体作用;六要夯实责任。针对幼儿园、菜市场、公厕进行分项研究,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在梳理建设目标的基础上,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将任务落实到每一年、每个季节、每个人头,确保把这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市领导陈建有、刘先伟参加会议。(兰萍 实习生 张佳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