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要严查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人和事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5 09:30: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兰萍  

任晓春对内江部分突出环境问题进行暗访督查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7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针对省环保督查现场检查移交的部分突出问题,深入县、区进行突击暗访督查,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任晓春首先来到威远县腾家坝排污口。现场,截污干管关闭、污水直排入河、臭气四处飘散……面对这种景象,任晓春直接提出三个问题:“水质检测是什么情况?能否立即查出排污企业?按照规定要如何处理?”

任晓春指出,企业违规排放污水,严重影响水环境,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突出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从严从高要求,全面排查,严厉查处污水直排问题。

位于东兴区的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是我市重点推进的园区。为满足园区污水处理需要,我市将安装建设10.5公里截污干管。此时,在椑木镇团结村2组的施工现场,已经在开挖安装管道的坑槽。在得知工人正按照“三班倒”模式连夜开展作业后,任晓春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环保工作不能等靠,要在保证现场安全和工程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早竣工、早使用。

在椑南乡红庙村截污干管建设现场,虽有开工迹象,却无施工场景。任晓春要求,相关部门要立即研究,查清停工原因,制定应对方案,对违规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当天,任晓春还暗访了西南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

任晓春分别在电话中,向威远县、东兴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提出要求,要把省环保督察移交的突出问题的整改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雷厉风行、昼夜兼程,以实际行动推动整改,力求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见成效,不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一要加快工程进度,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尽快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二要解决具体问题,逐级严格考核信访件整改落实的办结率和时效性,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要严肃追究责任,对工作推进中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相关人员,要切实追究工作责任;对违法违规的排污企业要严肃查处,并将整改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兰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