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领导调研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09:43: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7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春江带队到隆昌县部分镇、村、社区,调研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

黄春江在调研中指出,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事关切身利益的各类党务、政务、村务等信息予以公开,是人民群众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保障,是预防和治理基层“微腐败”的重要抓手,也是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内容之一。渔箭镇石庙子村晒“七本裸账”,古湖街道康复西路社区利用微信平台和“互联网+”深化公开工作,龙市镇开展群众议政等做法很有特色,值得学习借鉴。

黄春江强调,治理基层“微腐败”,要把深化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重要抓手。一是认识要再深化。牢固树立“民心是最大政治”理念,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建好公开载体、完善公开内容,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和监督权。二是重点要再突出。紧贴民心,广纳民意,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抓好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救灾救济、五保低保等重点内容的信息公开,切实提升公开的实效性。三是机制要再完善。把信息公开与科技防腐相结合,创新公开方式,拓展公开渠道,完善公开制度,着力提升源头防腐治腐水平。四是监督要再严格。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加强督查,对信息公开不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倒逼信息公开工作落地落实,让群众参与监督,让基层“微腐败”无处藏身。(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