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召开“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暨“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09:37:1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邬丹 实习生 徐小棠  

7月6日,全市“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暨“12345”现代农业产业提升行动推进会召开,主要任务是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举措,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牟锦毅出席会议。

牟锦毅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把部署要求悟深悟透,做到“一张图”谋划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盘棋”布局农业多点多极支撑,“一体化”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健康快速发展;要发扬工匠精神,打造30个类型多样、充满活力、富有魅力的重点小镇,培育515个重点村的特色农业产业,落实1049名“第一书记”的工作职责,用心、用智、用情,把“351”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案做细做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强化科技支撑,严格考核管理,要以钉钉子精神,把保障措施落地落实,确保“351”方案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连片、标准、规范、现代”的建设标准,加快连片产业基地建设,加强带动主体培育,创新经营方式,积极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提高现代农业科技水平,加快推进我市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步伐。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市中区永安镇尚腾新村“川南大草原”项目、朝阳镇下坝桥村柑橘产业示范片和铧匠冲村共生园循环农业园。

针对7月5日晚我市遭遇强降雨,牟锦毅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加强巡察防控,加强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要有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黄健、秦金保、田文平、徐进才参加。(邬丹 实习生 徐小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