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7年第一期内江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09:36: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金凤  

培训现场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综合管理能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7月11日,2017年第一期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近5年来未参加市级以上培训的全市副县级学校校级干部、市直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县(区)教育局新任班子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教育局党委主办,市委党校承办,从7月11日至17日,为期7天。

此次培训安排了“共产主义信仰的当代价值与实践追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校长如何实现价值领导”“当代世界教育改革”“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国学与修身”“当代世界教育改革”等14门课程,聘请了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省委党校的教授和专家及省内、重庆部分知名学校校长授课。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市教育局负责人作开班动员讲话,并作题为“做官先做人 万事民为先”的专题讲座,学员代表进行了学习宣誓承诺。

针对此次培训,市教育局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这次培训是落实今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进“队伍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参加培训的同志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增强责任感、主动性、紧迫感。

二要融会贯通,确保实效。本次培训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管理能力提升、学校建设经验借鉴等内容,聘请的都是组织、纪检、学校一线的知名专家授课。培训既要增强大家的理论知识,又要丰富实践经验。大家在学习中要重思考、重积累,重在与自己的工作岗位联系起来,用所学知识和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在理论素养上、知识储备上、能力水平上有新提高。

三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学员要科学安排,端正态度,处理好学习与休息的关系、学生和领导的关系、学习理论与解决问题的关系;要立足实际,学以致用,认真学习,学到真本领、真本事,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遵守纪律,服从管理,培训期间要规规矩矩遵守课堂纪律,认认真真做好课堂笔记,工工整整完成学习作业,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蒋金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